玫瑰花行业产业链分析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9 17:12
分享:

随着我国消费者购买力的不断提升和情感抒发逐渐趋于欧美国家的浪漫化表达,玫瑰花市场需求也将会得到充分释放,鲜花消费的个性化和定制化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同时,随着电子商务应用的深入融合,新的业务模式的进一步涌现,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迁,鲜花电商将会迎来飞速发展的良机,向着更深层次和更广阔的领域延伸,市场空间将不断扩大,国内花卉产业将会重点完成四大方向的转型升级。

第一,随着城市中产阶级的兴起,鲜花消费将会成为一种新型绿色的时尚生活装饰方式,而未来鲜花市场新的增长极有望聚焦在家庭鲜花消费市场;

第二,鲜花和生鲜领域正在快速变革,覆盖全国的鲜花冷链网络逐渐形成,为鲜花储运和深层次渗透到社会零售领域提供了条件;

第三,随着“互联网+鲜花”的普及,鲜花电商已经正在改变传统鲜花零售格局。参考其他商品零售领域的变革趋势,未来,线上鲜花销售占比将超过线下花店,互联网渠道必然成为鲜花发展的总基调和主旋律,O2O、B2B和B2C等新兴的盈利业务和模式将会进一步推广;

第四,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鲜花上游的生产方式将会实现革新和发展。无土栽培的温控大棚生产未来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升级,我国鲜花的品质和产量都将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增强,不断打造更有力的花卉品牌,让花卉走向千家万户的同时推进我国真正成为花卉强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玫瑰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