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国内玫瑰制品知名品牌较少(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4 17: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玫瑰花种植大国,具有丰富的玫瑰花资源。目前,玫瑰花市场的终端消费者主要为消费理念先进、消费水平中等的中青年消费群体,其主要以男性为主,多数青睐于购买红玫瑰品种。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玫瑰花的销售量达到57亿枝,同比上涨0.39%;销售额为27.93亿元,较上年下降0.58%。据预测2018年,国内玫瑰花的销售量将突破60亿枝,销售额在29亿元左右。随着国内“浪漫经济”的崛起,未来玫瑰市场规模将进一步的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国内玫瑰花行业企业已发展至上百多家。据了解,我国玫瑰产品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山东(60%)、甘肃(15%)和承德(10%),其它地区(15%)。其中,山东临淄林森玫瑰制品厂、济南天源玫瑰制品开发有限公司等生产的玫瑰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纵观其他地区,我国的玫瑰制品知名品牌很少,大量中小企业充斥市场。部分企业不注重建立品牌效应,试图以价格占据市场份额,从而造成了市场中玫瑰制品品牌众多,但无法形成出色品牌的局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