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1 15:06
分享:


项目简介

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位于呈贡新区斗南片区,规划用地1020亩,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0亿元。分为三期开发,一期“花花世界”鲜花及花卉相关行业经营交易及会展区;二期采后处理及信息服务区、国际花卉企业展示区及配套商务区;三期综合服务及配送区、国际花卉研发展销区。

项目定位

项目将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中国花卉产业中心、中国花卉总部经济区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万商聚集的昆明滇池东岸财富中心。

项目优势

项目扼守昆明老城和呈贡新城咽喉要塞,1、4号地铁线双轨交汇于此。园区所在地商家云集,占据全国花卉70%市场份额。市场运营主体——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斗南”花卉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历经十多年发展,产业配套完善,产业基础雄厚。作为亚洲最大鲜切花交易市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花卉市场,斗南花卉已完成了从花市到花都的成功转变,让花卉从农副产品到商品,再从商品到艺术品,并最终成为可创造更多价值的金融产品,继续承担国家赋予的“带动全国、影响世界”的历史使命,辐射和带动花农增收致富。

园区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花卉市场“风向标”和“晴雨表”的引领和龙头作用,更加充分发挥和利用“斗南花卉”中国驰名商标的品牌效应,突出全国花卉集散交易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息发布中心、科技研发中心、种植示范中心和会展旅游中心的轴心地位,在千亩园区上建设形成国际花卉交易、国际花卉总部经济区、科技研发、人才培训和国际花卉会展及花卉旅游功能区,成为永不闭幕的国际花卉博览中心。

项目业态

以花卉为主,与其相关及配套的旅游文化、农特产品、餐饮美食、娱乐休闲、服务配套(摄影、刊物制作、婚庆、艺术字画、创意空间、花卉工艺)、珠宝等业态。

收益预测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鲜切花交易量将达80亿枝以上,盆栽观赏植物交易额达20亿元以上,市场年交易额达1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6万个以上。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