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返乡调研聚焦玫瑰产业发展 中国玫瑰花产业现状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9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CCTV6电影频道主办、成龙发起,众多明星参与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相继进入调研阶段。10月27日,演员佟丽娅作为星光调研员,来到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对当地的玫瑰产业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行动,是“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一对一帮扶结对,让更多人关注到全国各地的贫困县发展问题,实现精准扶贫。佟丽娅回到自己的家乡新疆,走进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东玫瑰花种植示范基地,了解玫瑰种植情况、玫瑰产业对于扶贫的带动情况以及企业对贫困户就业扶贫模式。

我国是玫瑰花种植大国,具有丰富的玫瑰花资源。玫瑰产业作为鲜切花的子行业,其种植面积规模受大环境影响。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玫瑰花种植面积为13251公顷,同比下降2.17%,较上年下滑幅度明显减小。据预测,2018年中国玫瑰花行业种植面积变化不大,在13500公顷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我国玫瑰花产业仍处于自发、零散种植状态,规模化、产业化程度还较低,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而欧洲几个玫瑰主产国因劳动力成本高,扩量增产受到制约。此外,玫瑰相关深加工产品深受国内外市场欢迎,产品供不应求,市场空间巨大。因此,在国内市场发展玫瑰种植、精加工项目显得大有可为。据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玫瑰行业的总产值突破80亿元,预计2018年全国玫瑰花产业规模有望突破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