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玫瑰花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15: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众所周知,玫瑰象征着爱情,在2月14日这一天,人们常用玫瑰花向伴侣表达爱意。2022年在云南昆明的斗南鲜花市场里,20枝一扎的红玫瑰去年最低只要30元,今年最高已经来到160元,而99枝鲜切红玫瑰的成本价,就已经高达500-800元不等。

据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月5日玫瑰花拍卖交易总量约411万枝,单头玫瑰A级最高价10.41元/枝,多头玫瑰最高价12.76元/枝,都已达到往年终端零售价水平。

一、玫瑰花产业链

在玫瑰花产业链中,上游为玫瑰花的种植,中游则是将玫瑰花采摘后进行加工,加工为各种副产品,比如玫瑰精油、玫瑰液、玫瑰纯露等基础原料,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妆品等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