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5 11: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1世纪以来,我国居民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小家电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时期。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生活、健康饮食、便捷生活的需求明显增加,以及家电企业对差旅、独居和租房群体、养宠人士等细分人群市场的重视,满足便捷、功能、性价比、颜值、健康生活、智能等多元素叠加的创新小家电陆续推出。

一、小家电的定义及分类

小家电一般是指除了大功率输出的电器以外的家电,一般这些小家电都占用比较小的电力资源,或者机身体积小,所以称为小家电。主要包括食物料理电器、烹饪电器、家居环境电器、个人护理电器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小家电行业发展历程

20世纪70年代,小家电产品逐渐进入大众视野。20世纪80年代中期,我国小家电产品开始进入普通消费者家庭,初期主要产品包括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热水壶等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产品。20世纪90年代初,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以实用、现代为代表的新兴小家电逐步迈入居民家庭生活当中。21世纪以来,我国居民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小家电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