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小家电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0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小家电一般是指除了大功率输出的电器以外的家电,一般这些小家电都占用比较小的电力资源,或者机身体积也比较小,所以称为小家电。主要包括食物料理电器、烹饪电器、家居环境电器、个人护理电器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理

一、2021年小家电总体市场规模

进入2021年的小家电市场,并未延续2020年销售热度,无论是从零售额角度还是零售量角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现象”。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小家电零售额共计250.8亿元,同比下降8.6%;零售量11911万台,同比下降8.2%。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线上线下销售情况

2020年,随着宅经济爆发,高频低价促销,线上直播刺激,小家电线上加速透支规模基数大。数据显示,2020年小家电线上市场规模达366亿元,同比增长9.4%;线下市场达200.3亿元,同比下降34.1%。2021年,随着面临原材料上涨,宅经济陆续减弱,同期基数大,小家电市场呈小幅负增长。预测2021年小家电线上市场规模将达358.8亿元,线下市场规模将达167.1亿元。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