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小家电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3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小家电一般是指除了大功率输出的电器以外的家电,一般这些小家电都占用比较小的电力资源,或者机身体积也比较小,所以称为小家电。主要包括食物料理电器、烹饪电器、家居环境电器、个人护理电器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2020年总结回顾

1.总体市场情况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止到2020年11月,中国家电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7852.6亿元。虽然上半年行业的运行形势依然严峻,但是自4月以来,单月情况逐渐好转。前三季度累计主营业务收入降幅较上月环比进一步收窄2.87个百分点,累计利润降幅较上月减少7.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小家电产量情况

从生产来看,目前整个供应链体系完整,市场需求继续回暖,企业生产都在稳步恢复当中。得益于市场复苏,家电企业在原有排产计划的基础上,都上调了排产计划。

                                  截止到2020年9月末中国小家电产品产量统计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