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小家电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3 16:32
分享:

3.小家电销售情况

从细分产品销售占比来看,厨卫小家电销售额占76%,家居类小家电占13%,个人护理类占11%。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国内,厨卫小家电的占比均是最大的,其次为家居小家电,个人护理小家电的占比最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疫情使生活类小家电需求旺盛。烹饪类小家电如空气炸锅、煎烤机等,清洁类小家电如吸尘器、电拖把等,个护类小家电如理发器、个人按摩设备等,受“宅经济”带动销量大涨。特别是微蒸烤一体化产品,维持了较高增速,前三季度零售额达27亿元,同比增长53.4%。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陆续回暖,洗碗机也实现了逆势增长,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27万台,销售额为57亿元,同比增长32.9%。

4.出口情况

随着我国对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我国经济活动逐步恢复,疫情期间“宅经济”激活,促推家电产品热销。国内小家电的出口企业开启“爆单”模式,海关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小家电出口增长已超过600%,微波炉连创出口金额纪录;上半年我国电炒锅、面包机、榨汁机等出口分别增长62.9%、34.7%、12.1%。随着我国小家电企业产品技术的增长以及国家各项政策助推,我国小家电企业跨越国际出口认证壁垒,出口市场大势发展。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5-2019年我国小家电行业微波炉的出口数量从5371万个增至5980万个,截止到2020年11月累计出口6082万个,相对于2019年增长率为10.8%。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