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程监理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5 09: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程监理是一项工程管理服务,是涉及多学科、多专业的技术、经济、管理等知识的系统工程。工程监理行业的技术水平主要依靠监理工程师的专业水平。

监理工程师不仅需要有理论知识,熟悉设计、施工管理,还要有组织及协调能力,同时需要掌握合同、经济、法律知识。因此,工程监理企业为业主提供的是一项智力密集型的有偿技术服务,具有公正性、独立性、服务性、科学性等特点。

行业市场规模

2016年到2020年,我国建设工程监理企业营业收入保持增长,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269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7278亿元。2020年营业收入较2016年增长166.35%,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7.7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建筑工程监理企业营业收入将达819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