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程监理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5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程监理是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受建设单位委托,根据法律法规、工程建设标准、勘察设计文件及合同,在施工阶段对建设工程质量、造价、进度进行控制,对合同、信息进行管理,对工程建设相关方的关系进行协调,并履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法定职责的服务活动。

一、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2016年到2020年,我国建设工程监理企业营业收入中工程监理业务收入保持增长,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1105亿元增长至2020年1591亿元。2020年营业收入较2016年增长43.98%,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工程监理业务收入将达1720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住建部

二、行业细分领域发展分析

《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将专业资质的工程监理企业分为14个具体类别,包括化工石油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电力工程监理、市政公用工程监理、铁路工程监理、通信监理等14个细分领域。

其中,房屋建筑工程领域是建设工程监理行业占比最大的细分领域,占全行业营业收入的45.39%;电力工程次之,营业收入占比近16%;化工、石油工程营业收入占比为8.42%,在所有细分领域中排名第三。市政公用工程营业收入占比为8.00%,在所有细分领域中排名第五。其他领域包括冶炼工程、通信工程、公路工程、矿山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农林工程、航天航空工程和港口与航道工程,占比为14.2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住建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