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5 11:30
分享:

3.市场占比情况

2021年上半年,小家电头部品牌集中发力线上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尾部品牌受到多方承压。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美的线上及线下份额占比双第一,线上市场份额占比达24.3%,线下市场份额占比达38.7%。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出口情况

随着我国对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我国经济活动逐步恢复,疫情期间“宅经济”激活,促推家电产品热销。国内小家电的出口企业开启“爆单”模式,海关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小家电出口增长已超过600%,微波炉连创出口金额纪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1年1-9月中国微波炉出口量5347万个,同比增长11.1%。从金额方面来看,2021年1-9月微波炉出口金额2768百万美元,同比增长20.1%。

数据来源: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