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化妆品店去年倒闭率高达28.8% 中国化妆品发展前景怎么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7: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受“萨德”问题、新冠疫情和化妆品集合店兴起的影响,韩国化妆品路边店销售额持续走低。韩国化妆品店去年倒闭率高达28.8%,其实,韩妆在中国市场状况也不容乐观,近年来,韩国化妆品品牌频繁地关店。韩妆退潮,国货化妆品近年来迅速崛起,并呈现出较高增速。

一、韩妆风光不再

1、韩国化妆品畅销中国

韩妆的“快美妆”优势很明显,紧随时下潮流且更快地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好奇心在韩国文化带动下,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销售火爆。

回溯韩妆风头初起,2014年初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带动了韩妆的火爆,女主角全智贤在剧中用过口红色号,在电视剧播出后立刻卖至断货。不仅如此,韩妆凭借平价和研发速度快的优势深受学生党的喜爱。

韩国关税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化妆品出口额达19.2亿美元,同比增50.4%,让当年韩国化妆品贸易首次实现顺差。被韩流席卷的中国更是成为其最重要的出口市场,2014年韩国对中国的化妆品出口额同比大增89%至6亿美元,几乎占了韩国化妆品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

2、韩国化妆品退潮

大韩化妆品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3年-2017年这5年间,韩妆对华出口增长率为66%。2017年“限韩令”出台,韩国化妆品出口增速持续下滑。2018年下降为20%,2019年只剩下14%。而疫情的到来,更是加速了韩妆在中国的衰落。

韩妆退潮,韩国化妆品品牌频繁的关店。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至2020年,悦诗风吟在大陆共计关闭近130家亏损门店。2021年3月8日,韩妆品牌伊蒂之屋关停中国全部线下门店;此外,自然共和国(NATUREREPUBLIC),思亲肤(Skin Food)等一众韩妆近年来都在削减线下门店。

二、国产化妆品崛起

1、中国化妆品市场潜力大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美丽”意识已深度觉醒,“颜值”需求不断攀升,颜值经济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化妆品市场快速增长。

中国化妆品零售总额近五年来一直呈现增长趋势,从2016年的222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4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22%。2021年1-7月,中国美容化妆品零售总额达到2158亿元,同比增长达23.4%。

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我国的化妆品市场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同时也是最具潜力的市场。当前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持续稳定恢复,预计中国化妆品零售额将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