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化妆品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宏观经济持续恢复,2021年上半年,中国化妆品零售持续增长,儿童化妆品市场高速增长,化妆品出口规模扩大。同时国家层面加强了对化妆品行业的监管,《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出台将增加行业违规违法的成本,淘汰违规的企业,化妆品市场迎来大洗牌。

一、2021年上半年化妆品行业现状回顾

1、化妆品监管政策频出

化妆品安全问题也频频发生,为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保证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化妆品新原料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值得注意的是,儿童化妆品合规监管升级,今年3月以来,各地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集中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规范儿童化妆品标签要求、原料要求、生产要求、经营要求、网络销售要求。政策高压下,化妆品产业迎最严监管时代。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化妆品零售额持续增长

在“颜值经济”、“看脸时代”的背景下,人们对化妆品消费需求不断增加,化妆品零售额持续增长。中国化妆品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2016年的2222亿元增至2020年的3400亿元。2021年上半年,中国化妆品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17亿元,同比增长2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