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8 09: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医药是指运用微生物学、生物学、医学、生物化学等的研究成果,从生物体、生物组织、细胞、体液等中,综合利用微生物学、化学、生物化学、生物技术、药学等科学的原理和方法制造的一类用于预防、治疗和诊断的制品。

市场规模

据悉,2020年,药审中心受理1类创新药注册申请共1062件(597个品种),较2019年增长51.71%。其中,受理IND申请1008件,较2019年增长49.78%;受理NDA54件,较2019年增长100.00%。截至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为3.57万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万亿元。

数据来源:生物探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生物医药行业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

在不健康生活方式、环境污染、人口老龄化等因素的影响下,全球肿瘤、糖尿病等疾病群体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以单抗为代表的生物大分子药物在诊断和疾病治疗中的应用逐步增加,基于抗体的免疫诊断等临床诊断方法的推广对于提前发现疾病,减轻病人自身和全社会的医疗负担具有重要作用;而单克隆抗体等生物药物对于提高疗效和治疗精确度、减少治疗的副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2.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

2020年开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外爆发,暴露出全球各国在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方面的短板。疫情发生以来,各国政府和相关企业已经加大了相关药物和疫苗的研发投入,开展了各类科学研究和临床试验。预计政府将持续鼓励社会各界针对新冠肺炎以及其他各类传染疾病的基础研究,药物和疫苗研发等投入将持续加大,各类疾病检测设备和试剂的研发也必将更加受到重视。生物试剂和技术服务行业为以上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工具和支持,也将持续受益。

3.高技术人才的培养

生物试剂的研发和生产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对于知识水平的专业化要求较高。过去几年中,我国教育水平的提升促进相关领域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生命科学和生物工程等学科人才增长迅速,为行业和企业输送大批人才,推动生物试剂行业的研发效率和质量提升。

4.市场集中度提升

生物试剂种类繁多,市场分散,竞争者众多,且试剂销售特点是经营品类越多,增加销售额机会越大,获利可能性越大。行业竞争的加剧迫切需要生物试剂生产公司做大做强,对其规模和效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行业内已经具备一定品牌声誉和规模效应的公司,继续扩大规模并进行并购整合已经成为试剂行业发展的潮流,从而提高生物试剂整体市场的集中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