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7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医药事业是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实行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中的作用。

一、中医药“内循环”

1.国家政策利好支持

中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保护产业之一,国家相关政策积极鼓励中药产业和中药饮片行业的发展,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鼓励中医药的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中药不要求医院集中采购。各省份的相关监管部门也制定相关政策条款加大对中药行业及相关企业的扶持力度。行业监管体制的持续完善和行业法规政策的支持有利于中药行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