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能工厂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6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工厂是指以数字化工厂为基础,运用物联网技术和监控技术,强化信息管理服务,提高生产过程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人工干预,合理规划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智能化工厂是制造业向现代化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我国智能工厂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智能工厂发展现状

1、国家政策支持智能工厂行业发展

近年来,我国重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支持举措正密集出台,强化资金、技术、支撑平台等举措,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培育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驱动产业变革,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