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区六省生物医药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6 11: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由东向中西转移,为抢抓产业转移机遇,中部地区六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多布局生物医药产业。

生物医药企业数量较多

中部地区资源丰富,生物医药企业较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生物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共439家,其中中部地区61家,占比13.9%。其中,湖南18家,湖北13家,河南9家,江西8家,山西7家,安徽6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部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众多

中部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崛起势头正劲,产业发展潜力较大。据2021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中部地区共有17家产业园,其中,湖南6家,湖北5家,安徽、河南、江西各有2家。

中部地区生物医药重点产业园区主要包括:武汉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