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慧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6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物流强调信息流与物质流快速、高效、通畅地运转,从而实现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整合社会资源的目的。在当前形势下,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尤其是智慧物流建设,对应对疫情下的经济发展挑战,以及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一、智慧物流定义

智慧物流是指通过智能软硬件、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化技术手段,实现物流各环节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管理,提高物流系统智能化分析决策和自动化操作执行能力,提升物流运作效率的现代化物流模式。智慧物流是物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