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8 09: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Wind数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我国生物医药领域共发生投融资案例230例。其中,披露融资金额的企业共101家:人民币融资企业共82家,融资金额229.89亿元;欧元融资企业1家,融资金额23.4亿欧元;美元融资企业18家,融资金额16.88亿美元。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融资轮次来看,本年发生融资的230家企业中,融资轮次发生最多的为战略轮共82家,其次为Pre-B至B+轮次,共59家企业。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共成功上市245家公司。其中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等生物医疗领域公司共上市成功29家,占全部上市公司的11.84%。

从上市板块来看,科创板共上市23家企业,创业板共上市6家企业。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在科创板上市的23家企业中,有11家医药制造业,8家专用设备制造业,2家研究和试验发展,1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品制造业,1家专业技术服务业。在创业板上市的6家企业中2家医药制药业,1家专用设备制造业,1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品制造业,1家其他制造业,1家批发业。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