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3D打印学校开学:2021年中国3D打印市场现状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0 09:26
3D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法国科技公司14Trees利用3D技术在短短15小时内为非洲马维拉一个村子建成第一所学校,这所3D打印学校可供几十名学生上课,能吸引很多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据了解,马拉维当前的学校数量很难满足学龄儿童需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评估称,马拉维仅小学就需要再增加3.6万间教室。如果采用传统方法,建设完这些校舍需要70年时间。3D打印技术大大缩短时间、耗材等建设成本,若能得到有效推广,该进程有望缩短至10年。

中国制造业目前处于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过渡的转型期,基于3D打印技术在制造业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中具有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优化质量等方面的优势,中国制造企业积极引进3D打印技术,代替或改进企业原有的生产方式,提高企业生产的智能化水平,满足政府对于中国制造产品的转型升级需求。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3D打印市场规模由53.8亿元快速增长至203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3D打印市场规模可达251.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调研,当前中国市场的主流设备品牌包括联泰、EOS、华曙、铂力特、3D Systems、GE、Stratasys、惠普等。数据显示,联泰在3D打印行业中市场占比最大达16.4%,其次为Stratasys和EOS,分别占比14.8%和13.1%。

数据来源:3D科学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