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9 18: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多布局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

通过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培育,各个环节逐步成熟,丰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使用环境也在逐步优化和改进,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增速较上年实现了由负转正。2021年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目前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三角地区形成汽车产业集群

长三角汽车产业集群以江苏-上海为中心,主要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了100多个年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产业园区,包括上汽集团、吉利集团、众泰集团以及东风系客车、卡车、乘用车等在内的数千家大型企业。

整体来看,长三角汽车产业集群国际资本和民间资本快速积聚,吸引着众多新能源汽车资本与技术。此外,该地区的自身的汽车工业基础、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也是重要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