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硅基新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6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硅是地壳上最丰富的半导体元素,性质优越而工艺技术比较成熟,已成为固态电子器件的主要原料。硅材料在各种晶体三极管、尤其是功率器件制造方面仍是最主要的材料,无定形硅可能成为同单晶硅并列的重要硅材料。在研究和生产中,硅材料与硅器件相互促进。它的产量和用量标志着一个国家的电子工业水平。

一、产业链

硅基材料产业链中,上游为含有硅元素的原材料;中游为各种硅基材料主要包括绝缘体上硅、碳化硅、有机硅、微晶硅等;下游主要应用为半导体制造、光伏电池制造、特种玻璃制造及锂电子电池负极制造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