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钠离子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9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公司股东大会上透露,将于今年7月份左右发布钠电池,立即引发行业的热议。钠离子电池产品主要基于O3相多元复合钠层状正极材料和软碳负极材料体系进行开发,原材料资源丰富且分布广泛、成本低廉、环境友好,产品具有能量转换效率高、循环寿命长、稳定性好、维护费用低、安全性好等独特优势。主要应用于大规模储能系统,可移动式充电桩和低速电动车等新能源领域。

一、产业链

钠离子电池与锂离子电池的差异在于钠离子电池选用NaCuFeMnO/软碳体系,锂离子电池选用磷酸铁锂/石墨体系;钠离子电池最早在1960s出现,主要分为两大类,高温钠离子电池和室温钠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主要应用于新能源低速交通工具及大规模储能系统中,截至2020年,全球已约有20多家企业从事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