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钠离子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9 15:39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钠资源丰富

钠元素以盐的形式广泛地分布于陆地和海洋中,钠也是人体肌肉组织和神经组织中的重要成分之一。钠离子电池的优势在于,一方面与锂处于同一主族具有相似物理化学性质的钠资源非常丰富,其在地壳中的丰度位于第6位,并且钠分布于全球各地,完全不受资源和地域的限制,所以钠离子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有非常大的资源优势。另一方面钠离子电池由于钠价格低廉而具有很大的潜在价格优势,非常适合应用于低速电动车和大规模储能等领域。

数据来源:中科海钠、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成本占比

数据显示,钠离子电池材料成本构成中,正极材料及电解液占比最大均达26%,隔膜占比18%,负极材料占比16%,集流体占比达4%。

数据来源:中科海钠、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