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9 11: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元器件是电子元件和小型的机器、仪器的组成部分,其本身常由若干零件构成,可以在同类产品中通用;常指电器、无线电、仪表等工业的某些零件,是电容、晶体管、游丝、发条等电子器件的总称。常见的有二极管等。

市场规模

随着下游市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电子等多个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物联网、新能源等新兴领域的兴起,我国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的需求迅速扩大,带动行业的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行业营业收入21485.2亿元,同比增长11.30%,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可达22459.9亿元。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我国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行业利润从2017年的1062.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328.8亿元。2020年我国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行业利润同比增长5.90%,预计2021年行业利润可达1424.8亿元。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