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汽车电子软件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7 10: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软件技术是汽车电子功能实现的核心技术,随着汽车电子系统以及软件技术应用的发展,汽车电子系统功能日趋丰富和结构日趋复杂,汽车电子软件的设计工作量和软件结构复杂性也越来越大。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合计81,6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4%;2015至2020年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从42,848亿元增长至81,616亿元,累计增长38,768亿元,增幅为90.48%,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75%。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汽车智能网联化程度的提高,软件在汽车整车内容结构中占比逐渐提高。根据麦肯锡预计,全球汽车整车内容结构中软件驱动的占比将在2030年达到30%。

数据来源:麦肯锡、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