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便利店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5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便利店是位于居民区附近的实体店或提供网上购物的虚拟店,指以经营即时性商品或服务为主,以满足便利性需求为第一宗旨,采取自选式购物方式的小型零售店或网上商店。便利店是民生业态,国家鼓励便利店行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持便利店等商贸流通设施改造升级,发展无接触交易服务。

一、便利店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便利店门店规模扩大

2020年,中国便利店门店规模达到19.3万家,增速约9%,基本维持2019年水平,同时疫情加快了部分品牌的关店速度。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便利店单店单日销售较为稳定

2016年以来,中国品牌连锁便利店平均单店日营收持续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便利店单店单日销售略有下降,在客单价保持略有上升的基础上,主要由于来客数下降所致。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