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便利店行业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便利商店在中国、日本等地区又称为CVS,缘起于美国,通常指规模较小,但货物种类多元、贩售民生相关物资或食物的商店,其中也包含加油站附设商店,通常位于交通较为便捷之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品牌连便利店销售额达2961亿元,其中传统便利店2716亿元,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仍然达到6%左右的增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品牌连锁便利店销售额将突破3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传统便利店仍占主要地位

传统便利店企业包括直营便利店、加盟便利店、加油站型便利店;平台赋能型便利店指收到互联网企业或其搭建平台赋能的非传统连锁型便利店企业;类便利店指销售品类和服务与便利店相似的小型零售店、生鲜店、水果店、药妆店等。数据显示,2020年传统便利店销售市场仍占主要地位,占91.7%;其次为类便利店,占3.4%;平台赋能型便利店仅占1.5%。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