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物农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6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农业是根据生物学原理建立的农业生产体系,靠各种生物学过程维持土壤肥力,使作物营养得到满足,并建立起有效的生物防止杂草和病虫害的体系。生物农业强调通过促进自然过程和生物循环保持土地生产力,用生物学方法防治病虫害,实现农业环境的生态平衡。

一、产业链

生物农业产业链中,上游为生物技术及原材料,生物技术主要包括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以及分子育种等;生物农业包括生物育种、生物农药、生物化肥、生物饲料等多个领域,是生物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下游包括种植业、渔业、林业、微生物发酵工程产业、畜牧业等生产项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