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情况:中大型SUV及MPV最保值(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8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4月,二手车线上车源83.0506万台,与上月持平。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门印发《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对于车龄较长的二手车或事故车的处置是重大利好。预计后期,二手车线上车源将增加。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大型SUVMPV继续扮演最保值的车型,原因除了车辆本身实用性较高之外,它们的单价高、车主置换周期更长。本月还有其他车型保值率上升,例如小型车,这个级别的产品供应量已经明显减少,供需关系正在转变。另外中大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大部分产品都是豪华品牌,尤其在二手市场上,传统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很少有中大型轿车。因此这个数据可以近似解读为BBA等豪华品牌的二手车价格上升。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