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省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与市场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7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浙江新能源汽车产业起步较早,形成了基础扎实、优势突出、协同融合的链式发展态势。展望未来,我国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战略发展机遇。

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分析

1、新能源汽车产量提高

十三五时期,浙江新能源汽车产量呈现增加的趋势。2016年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量2.04万辆,同比增长1992.6%。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达7.7万辆,占全省汽车产量的6.1%、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的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2、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涌现

全省共有12家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已批复产能65.4万辆,吉利集团连续九年入选世界五百强,威马、合众、零跑、天际等一批新势力造车项目相继投产;三花集团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华友钴业成为全球核心车企的电池材料供应商,旭升股份稳居新能源轻量化系统全国龙头地位。

备注:以上浙江新能源企业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