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水产品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预测分析: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6 10:09
分享:

(二)2月份大宗淡水鱼苗种价格上涨。

据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监测,2月份,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鲤鱼、鲫鱼、鳊鱼苗种平均价分别为每公斤20.8元、15.5元、7.6元、12.7元、14.3元、15.5元和13.8元,环比分别涨31.1%、16.0%、4.3%、13.4%、23.8%、3.6%和19.4%,同比分别涨20.0%、27.8%、17.8%、23.2%、58.9%、30.3%和26.6%。

(三)预计水产品价格稳中有升。

供给方面,当前正值养殖水产品出塘尾声,各地水产投苗开始进入旺季,水产品的库存水平处于低点。以对虾为例,目前国内活虾供应青黄不接,货源十分有限,而国内疫情好转加快了对虾流通速度,库存冻虾进一步被消化,库存量低于往年。

消费方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和疫苗接种有序推进,国内消费热度逐渐回升,特别是居民出行、餐饮需求显著增加。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1年居民“找回失去的旅行”意愿更强烈,出游意愿将保持在85%以上。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五一”机票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同程旅游清明节国内游预订量较上年增450%。清明假期前两日,网联清算平台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金额1.72万亿元,同比增48.9%。部分品牌餐饮商家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在清明假期的支撑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背景下,水产品消费将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预计后期水产品价格将稳中有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水产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