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3 16: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带动了整个上下游产业链快速发展,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不断攀升。由于动力电池占新能源整车制造成本大约30~40%,正极材料是电池材料中规模最大、产值最高的环节,占电池制造整体成本约24%、占比材料成本约40-44%。

一、产业链

目前,锂电池正极材料主要有三元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钴酸锂以及锰酸锂四种材料。其中,磷酸铁锂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及储能电池市场,三元材料则在新能源乘用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工具电池市场具有广泛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