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3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物流是工业4.0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发展智能物流技术与装备必不可少。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强化流通体系支撑作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建设现代物流体系”等。智能物流装备是提升物流效率的有效手段,国家大力发展智能物流,未来智能物流装备兴起是大势所趋。

一、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发展现状

1、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完善

智慧物流强调信息流与物质流快速、高效、通畅地运转,从而实现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整合社会资源的目的。智能物流装备主要包括AGV、无人机、智能快递柜、分拣机器人等,同时,智能物流也应用于下游各行各业中。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