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能交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5 18:00
分享:

二、十四五时期各省市智能交通行业发展思路分析

推动交通体系向智能化转型,将是提升国内物流运输效率、更好地解决民众出行问题的有效举措。中国十四五规划提出,发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出行服务。推广公路智能管理、交通信号联动、公交优先通行控制。建设智能铁路、智慧民航、智慧港口、数字航道、智慧停车场。构建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在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开展试点示范。

目前,24个省市将智能交通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例如,北京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智慧交通系统。高水平推动交通数字转型、智慧升级,形成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持续推进信号灯统一管理、联网升级改造和信号配时优化,实现全市有建设需要的路口智能信号灯覆盖率达到100%,城市重要功能区域系统联网控制率达到95%以上,推动智能信号灯“绿波调节”。以乘客出行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广预约出行、共享出行,集成各类交通资源,推广“出行即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