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市场竞争相对激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2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推进城市道路交通行业发展是国家长期政策,从国务院、各部委到各地方管理部门,均出台了各项政策、法规,加大相关领域建设力度,促进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也在促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

前沿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智能化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城市道路交通行业整体平稳增长,发展前景良好。根据赛文交通网统计数据,2021年,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整个行业的总体市场规模625.3亿元,同比增长6.1%。2017~2021五年间,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复合增长率为9.1%,预计2022年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将达673.8亿元。

数据来源:赛文交通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是集现代计算机、通信和控制技术于一体的区域交通信号实时联网控制系统。路口状态的实时查询与监控,具有路口信号灯的故障定位,配时方案的实时上传与下载,操作日志的记录和管理、多用户的远程登录控制和权限管理等功能。根据赛文交通网统计数据,2021年城市道路交通行业中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与设备市场规模为116.9亿元,同比增长4.19%,预计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128.9亿元。

数据来源:赛文交通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赛文交通网统计数据,从市场参与者角度看,2011年市场参与者数量约为1400家企业;2021年市场参与者数量约为5700家企业,近十年间市场参与者数量增长了307%。根据赛文交通网统计数据,按市场参与者最终用户订单业绩来看,市场集中度CR4变化近年来呈现下降趋势,市场竞争相对激烈。

数据来源:赛文交通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