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1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交通系统是将先进的科学技术有效地综合运用于交通运输、服务控制和车辆制造,加强车辆、道路、使用者三者之间的联系,从而形成一种保障安全、提高效率、改善环境、节约能源的综合运输系统。

市场规模

前沿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智能化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城市道路交通行业整体平稳增长,发展前景良好。根据赛文交通网统计数据,2021年,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整个行业的总体市场规模625.3亿元,同比增长6.1%。2017~2021五年间,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复合增长率为9.1%,预计2023年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将达722.5亿元。

数据来源:赛文交通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家政策推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步伐

为解决供需矛盾,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规划政策,全面指导和推动国内交通行业发展,旨在满足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并明确要求全面建成世界领先的智能交通系统,领跑世界智能交通发展,交通市场前景广阔。交通需求和国家政策持续推动行业提升,促进行业发展先进的信息技术,并充分融入到交通运输管理的全过程,以此全面提升整个交通行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2.城市化进程助推交通运输需求增长

随着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城市化进程持续加速,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人口迅速增长,并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拥有量迅速增长,交通需求极大增加,原有的交通供需平衡被打破,而城市的基础设施、交通管理设施和管理能力的提高跟不上交通需求的发展速度。现今大多数城市原有基础交通设施的缺陷和弊端不断暴露出来,交通精细化管理的科技水平越显不足,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

3.国产化要求推动行业新技术应用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体系是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持续在关键技术和设备上推进国产化应用。此外由于进口系统的设计以国外城市道路交通情况为蓝本,与国内情况存在较大差异,导致进口系统在国内使用效果普遍不理想,并且进口设备造价普遍较为昂贵,售后服务周期较长,目前仅在部分大型城市使用。国产系统逐渐打开市场,国内厂商得到充足发展空间,进而不断加强科研投入,国内行业得到快速提升。

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