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智能交通行业投资规模将超1600亿 6大因素将促进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4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交通系统是将先进的电子传感技术、信息技术、数据通信传输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交通管理体系,而建立起的一种在大范围、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交通管理系统。智能交通系统通过借助各种科技手段和设备,将各核心交通元素联通,实现信息互通与共享以及各交通元素的彼此协调、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形成人、车和交通的一个高效协同环境,构建安全、高效、便捷和低碳的交通。

智能交通系统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有效地对交通状况进行管理,提高了城市交通管理与交通服务水平。我国目前对智能交通技术的研究尚处于初级阶段,为了加快推广和应用,国家相关政府部门不断地将智能交通作为重大的科技项目来实施。从区域发展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东部沿海和经济发达城市的智能交通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并且得到行业认可,未来智能交通在其他城市也将得到全面普及。从长远来看,中国的智能交通系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在交通运输的各个行业和环节得到广泛应用。

中国智能交通行业投资规模

智能交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受到全球多个国家的重视。目前,交通智能化较为发达的国家有美国、日本、西欧等一些国家。这些国家对智能交通的研究开始较早,积累了大量先进的智能交通技术和应用经验。其他国家也处于蓬勃发展的期间。

在20世纪90年代初我国学者开始关注国际上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动态。90年代中期以来,我国交通运输界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开始跟踪国际上ITS的发展。从“十五”到“十二五”期间,国家从政策、经济、技术上均大力支持,智能交通行业获得了较大的发展并在实践中取得良好成绩,到现阶段“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和“平安城市”建设逐渐兴起,为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

我国智能交通系统投资额2007年为247亿元,2014年达到837.6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9.06%,以该增长速度推算,预计2016年我国智能交通系统行业的总投入将突破1000亿元到1413.81亿元,2018年将超1600亿元。

数据来源: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未来交通优先发展的主题,智能交通系统对于提高交通管理效率、缓解交通拥挤、减少环境污染、确保交通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符合国家建设“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和“平安城市”的要求,得到政策面的大力支持。

这在很大程度上拓展了智能交通行业的市场空间,为本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期来看,我国智能交通系统将在交通运输的各个行业和环节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由此创造相应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