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能交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5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正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开局和起步的重要阶段,其意义和作用都十分重大。加快智能交通建设可助力交通强国战略,对此,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发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出行服务。推广公路智能管理、交通信号联动、公交优先通行控制。建设智能铁路、智慧民航、智慧港口、数字航道、智慧停车场。此外,24个省市将智能交通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智慧交通产业链成熟

目前智慧交通各产业链均已成熟,涉及到通信芯片、通信模组、终端设备、整车制造、软件开发、数据和算法提供以及高精度定位和地图等,在各方面都已形成一定规模的竞争与合作共存的态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