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能交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5 18:00
分享:

3、智能交通投融资活跃

中国智能交通行业投融资规模基本保持稳定。2020年智能交通投融资事件23起,投融资金额72.36亿元。2019年以来我国投融资事件下降,投融资金额却持续增长。由此来看,智能交通领域投融资更为谨慎,资本青睐较为成熟的项目。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企业积极布局智能交通

众多互联网企业、金融、科技企业纷纷抢滩入驻,并且在头部已经诞生了几家巨头,如阿里、腾讯、百度、华为、平安、高德等。

例如,腾讯凭借微信,连接一切,在小程序乘车码、停车场无感支付等领域已经走在行业前列。高德凭借多元大数据库建立起了一个可以无缝连接整个交通出行行业中的人、车、路、警的网络和生态。此外,高德联合阿里推出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应用,提供城市交通治理解决方案和城市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