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互动教育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7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互动教育设备主要包括教育平板电脑、点读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其中,教育平板电脑是面向K12用户群体的智能终端设备,主要应用于教育目的,其通常配备制造商自行开发或第三方的教育教学资源,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以提升学习过程的互动性、趣味性,进而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并可控制娱乐应用的安装,营造绿色、安全的学习环境,提高学习效果。

市场规模

教育平板电脑作为智能互动教育设备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对教育重视程度提升、“互联网+教育”日趋流行等因素的推动下,行业整体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且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对线下培训及教育造成了较大冲击,将在线教育推向了发展的快车道,进而推动了对教育平板电脑的市场需求。据IDC数据显示,在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持续下降的背景下,我国教育平板电脑仍持续向好,2019年我国教育平板电脑出货量达410万台,同比增长6.4%,预计至2021年将增至470万台,2017-2021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速为6.16%。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智能互动教育设备市场整体向好,在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消费水平的提高、庞大的适龄群体以及对教育重视程度日益加深等因素的驱动下,教育平板电脑作为智能教育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仍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据《教育平板电脑市场前景向好》显示,2019年我国教育平板电脑市场规模达144.48亿元,预计至2024年将增至644.36亿元,2019-2024年期间年复合增速达34.85%,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数据来源:《教育平板电脑市场前景向好》、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