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慧教育行业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1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是指在教育领域(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其技术特点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基本特征是开放、共享、交互、协作、泛在。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模式。

在校学生数稳步增长

我国对教育格外重视,实行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学前教育在校学生4818.3万人,小学10725.4万人,初中4914.1万人,高中2494.5万人,高等学校3285.3万人。在校人数的不断增长推动了教育行业的市场需求。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教育迅速发展

近年来,我国智慧教育发展迅速,2016年-2020年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逐渐增长。数据显示,我国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496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255.5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将达905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校园投融资热度不减

从投资方面来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慧校园融资数量和融资金额达到高峰,随后开始下滑。2019年中国智慧校园行业的企业完成融资金额4.71亿元,完成投融资事件5起。2017年后投资事件呈现下降趋势,但投资金额并未有明显减少,说明在融资已经愈发偏向后期。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中国智慧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