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互动教育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7 11:39
分享:

未来发展趋势

1.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助力行业发展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先进技术日趋成熟以及在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信息技术与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已成为行业重要发展方向,推动行业创新性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可解决我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教学效率偏低及学生个体教育难以因材施教等问题,提高学生学习效果。人工智能方面,通过人工智能赋能智能互动教育设备领域,构建教与学互动的新型学习模式,助力教育教学个性化、智能化发展。大数据方面,大数据技术以搜集的终端用户在学习过程中的“教、学、评、测、练”等环节所产生的价值信息为基础,并针对不同个体的学习数据进行深度剖析。

2.基于知识图谱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成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知识图谱以结构化的形式描述客观世界中概念、实体及其关系,将互联网的信息表达成更接近人类认知世界的形式,提供了一种更好地组织、管理和理解互联网海量信息的能力。其将可识别的客观对象进行关联,进而形成客观世界试题和实体关系的知识库,是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发展应用的重要领域之一,也是实现智慧教育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3.在线教育观念的形成和转变将持续推动智能互动教育设备行业发展

在线教育是指以互联网为传播媒介,以硬件设备为终端载体的远程便捷学习模式。与传统线下教育相比,在线教育打破了时间、地域的界限,实现世界各地优质教育资源、课程的共享,且能根据自身学习情况、知识强弱点等实现个性化、针对性学习,降低时间、金钱成本的同时,有效解决了我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优质教育资源稀缺、教学效率不高等难题。

随着互联网技术日趋成熟,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日益普及,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需求、用户线上学习习惯逐步养成以及疫情期间全国推行“停课不停学”等因素的推动下,我国在线教育市场快速发展,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及使用率持续攀升。

4.教育平板电脑的推广将促使教学场景与模式日益丰富

教育平板电脑的推广对教学场景与模式的改变主要表现在场景多元化、校内教学模式新颖化等方面。校内教学模式新颖化方面,以课堂训练为例,传统课堂训练基本以纸质试卷进行测试,教师批阅效率较低,且难以对每个学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独立有效分析,是我国实现个性化教学所面临的难题之一。而通过在教育平板电脑上进行课堂测评,可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结果、作答过程等多方面进行细化分析,有助于实现因材施教。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