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中国各省市“十四五”养老产业发展思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3 17:29
分享:

三、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养老产业产业图谱

快速老龄化的中国,如何养老是无可回避的大问题,因此我国家要求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养老产业主要是指服务于60岁以上老人,以“养老服务”为核心,围其“衣”、“食”、“住”、“行”、“医”而展开的主体产业和支持产业。养老产业具体可分为养老金融、福利器械(含药品)及设施、养老软件及信息系统、养老地产、综合性医护管理服务,延伸至家政及其他服务、护工培训及文化生活等。

养老产业图谱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我国养老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结合未来我国在养老方面的需求来看,目前我国养老金和养老金相关的产业仍体量较小,发展潜力巨大,堪称一座“金矿”,可以深入挖掘。

政策支持、技术发展、社会变迁和市场需求驱动下,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赛迪智库发布的《2019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白皮书》预计2021年我国养老市场规模将达到9.8万亿元。中国社科院的《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可达13万亿元。

数据来源:赛迪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