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航空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航空业主要包括航空制造、航空运营和航空维修三大子行业,其中航空制造业主要包括航空器制造、机载设备制造和发动机制造。航空运营业主要包括商业航空、通用航空和军用航空三大领域。航空业还包括为上述各领域提供服务支持的航空维修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军用航空

我国边境绵长,邻国众多,建设一支现代化的军队,对我国而言十分重要。目前我国面对的军事威胁多数来自于东部、南部的空域和海域,因此加强空军和海军建设对我国而言更加重要。

为了应对动荡的国际局势,近年来我国军费迅速增长。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2019年,我国国防支出预算从6,011亿元增长到11,89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91%。目前,我国国防支出占GDP比例约为1.2%,而全球平均水平是2.4%,美国更是高达3.9%。

数据来源:FlightGlobalInsight《WorldAirForc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空军机种方面,我国作战飞机以外的各类机种也尚待发展。2019年,美国的作战飞机占比为19.82%,俄罗斯为38.82%,而我国高达49.98%。我国近年研制的新机种仍处在快速列装阶段,但目前我国军用飞机仍以作战飞机为主,后续加油机、运输机、教练机、作战直升机、特殊任务飞机等占比将快速上升。

                                         2019年各国不同军用飞机种类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FlightGlobalInsight《WorldAirForces》、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