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企业用量付费模式办公IT服务市场规模预测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5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企业办公IT服务市场可划分为直接买断模式及用量付费模式。直接买断模式通常是指直接从个人电脑品牌方、软件供应商及分销商购买IT设备及永久的软件许可。用量付费模式通常是一种相较直接买断模式更为灵活的服务模式,其基于实际IT资源使用情况的定价来满足企业按需业务经营的需求。

企业用量付费模式办公IT服务市场规模

由于用量付费模式可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上述传统直接买断模式导致的痛点,已逐步成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所青睐的解决方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用量付费办公IT市场由2017年的人民币20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人民币7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7.4%,并预期于2022年达人民币104亿元。用量付费办公IT市场将成为企业办公IT服务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市场分类。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用量付费模式办公IT服务市场竞争格局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2021年中国用量付费办公IT服务行业的收入为人民币70亿元,中国用量付费办公IT服务行业的前五名参与者占市场总份额的25.4%,行业集中度较低。易点云在中国用量付费办公IT行业的收入、服务设备数量及再制造能力方面分别排名第一,占比14.3%。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企业IT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