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化妆品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9 16:58
分享:

4、化妆品进口增加

2020年中国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进口量41.92万吨,同比增长5.0%。进口金额182.97亿美元,同比增长28.0%。出口量92.01万吨,同比增长4.8%。出口金额38.70亿美元,同比减少11.8%。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本土新锐品牌逐渐崛起

在新零售推动下,消费者跟本土品牌或者制造端实现零距离接触。新一代消费者在熟悉本土品牌后,进入到社会将成长为化妆品的消费群体。相比国际化妆品大品牌,中国本土品牌更懂新一代消费者:对化妆品包括技术的认知,以及对自身文化的自信,还有不断细分的产品寻求。借助新零售,本土化妆品强势崛起。

2020年天猫双11首轮预售启动仅10分钟后,美妆领域就有12个单品在淘宝直播1小时过亿。双11预售开启前夕,完美日记官宣周迅为品牌全球代言人,预售开启后,周迅同款“小细跟”口红预定件数超42万件,力压国际大牌。此外,按照薇诺娜发布的数据显示,薇诺娜双11定制燃梦特护礼盒实现10秒爆卖8万件,预售首日45分钟便实现预售金额破亿。

6、美妆布局资本市场

2020年华熙生物、爱美客陆续上市、贝泰妮成功过会、完美日记启动美股IPO,中药龙头片仔癀计划分拆化妆品业务上市,上市融资正在化妆品行业密集上演。

医美原料和功能性护肤品企业华熙生物于2019年11月登陆A股,募集资金超23.69亿元;主营医美针剂产品的爱美客今年9月上市,募资35.72亿元。

护肤品领域,薇诺娜的母公司贝泰妮成功过会,即将成为“敏感肌修护第一股”。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启动赴美上市,逸仙电商旗下拥有完美日记、小奥汀、完子心选等一众知名国妆品牌。2017年3月,逸仙电商推出了主打的“完美日记”品牌,并上线淘宝店,同年8月登陆天猫,进入美妆电商领域。

2020年10月片仔癀公布了靓丽的三季报业绩,同日还宣告准备将旗下化妆品剥离出来单独上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