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功效性护肤品细分市场规模预测:透明质酸市场份额较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功效性护肤品采用温和的配方和活性成分,如胶原蛋白、透明质酸和植物提取物,能增强皮肤健康,经证实对皮肤有多种功效。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长时间暴露在电子设备的蓝光下,以及受日益严重的污染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皮肤敏感、皮肤衰老、慢性湿疹及过敏等肌肤状况。

于2021年,皮肤敏感人群总数超过4亿人,占中国总人口的30%以上,这是功效性护肤品市场增长背后的一个关键人口群体。从更大的范围而言,功效性护肤品能够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以改善肌肤状况,也获得了有问题性肌肤状况以外的许多消费者群体的日益青睐。

生物活性成分的应用带动了中国功效性护肤品市场最近几年快速增长。按零售额计算的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133亿元增至2021年的3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3.4%,并预计2022年将达到41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领域来看,基于胶原蛋白的功效性护肤品市场从2017年的16亿元增至2021年的6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8.8%,预计其市场规模将于2022年达94亿元。此外,由于重组胶原蛋白比动物源性胶原蛋白具有明显的优势,基于重组胶原蛋白的功效性护肤品的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8.4亿元增至2021年的4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2.8%,并预计将进一步从2022年的7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