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多地疫情相继爆发,对化妆品需求端、供应链等环节产生扰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我国化妆品消费增速逐渐加快,加之“618”大促的影响,预计国内化妆品消费潜力将不断释放。未来,在国产品牌崛起和化妆品消费渗透率不断提升等因素的影响下,我国化妆品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

一、化妆品定义

化妆品是指以涂抹、喷洒或者其他类似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的任何部位,如皮肤、毛发、指趾甲、唇齿等,以达到清洁、保养、美容、修饰和改变外观,或者修正人体气味,保持良好状态为目的的化学工业品或精细化工产品。

目前,从化妆品的使用效果来看,化妆品可分为清洁化妆品、基础化妆品、美容化妆品以及疗效化妆品四大类,主要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化妆需求。具体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